跳到主要內容區

【轉知】「發掘六堆的文化寶藏-GIS培力工作坊」及「六堆文化資源GIS應用管理培力工作坊」~~如附件

主 旨: 本中心訂於113年3月30日(六)、3月31日(日)假高雄市立圖書館美濃分館辦理「發掘六堆的文化寶藏-GIS培力工作坊」及「六堆文化資源GIS應用管理培力工作坊」,惠請貴單位鼓勵相關同仁或學生踴躍報名參加並協助公告轉知,請查照。

說 明:
一、 客家委員會客家文化發展中心長期推動「六堆生態博物館」,與專家學者及在地文史工作者合作,對各項客家文化資料進行調查、盤點與典藏,至今積累了豐碩的成果。
二、 旨揭二場工作坊相關說明如下:
   (一)「發掘六堆的文化寶藏-GIS培力工作坊」:
   1、課程說明:採用「社區GIS」的方法:累積(收)、儲存(存)、教育與推廣(取、用)四個步驟,讓大眾認識「社區GIS」、故事地圖及客發中心GIS資源及如何應用,進一步學習使用數位田野調查方法,記錄六堆人文景觀與歷史故事。
   2、時間:113年3月30日(星期六)上午9時至16時30分。
   3、地點:高雄市立圖書館美濃分館5F多功能研習教室。
   4、報名網址:https://reurl.cc/E4l5Xn。
   5、注意事項:
   (1)本工作坊課程內容涉及討論及實作,學員須自備筆電。
   (2)為符合本工作坊辦理主旨及課程實作要求,學員可自備六堆客家相關資料(如地圖、文字、照片、多媒體檔案等),並攜帶前來參與體驗。
   (3)工作坊學員將依現場人數進行分組。
   (4)當日工作坊沒有提供午餐,並請自備水杯。
   (二)「六堆文化資源GIS應用管理培力工作坊」:
   1、課程說明:客家委員會客家文化發展中心長期推動「六堆生態博物館」,初步完成「客家六堆3DGIS平臺」展示六堆地區相關的文化資源GIS圖資。對於相關資料的導入、相關分類及進行運用,以及如何有效管理、推廣新系統及資料庫,特辦理本工作坊,以增進相關工作者應用及管理六堆文化資源GIS資料與製圖。
   2、辦理時間:113年3月31日(星期日)上午9時至16時30分。
   3、辦理地點:高雄市立圖書館美濃分館5F多功能研習教室。
   4、報名網址:https://reurl.cc/97NK5n
   5、注意事項:
   (1)本工作坊課程內容涉及討論及實作,學員須自備筆電。
   (2)本工作坊全程免費,但不提供午餐,並請自備水杯。
   (三)本研討會全程免費(不提供午餐),全程參與者將核給終身學習時數;亦可提供研習時數證明(請於報名時註明索取),歡迎踴躍報名參加(名額有限,額滿為止)。
三、 其他:相關事宜請詳報名網站、本中心官網及FB,或電洽: 0937-884-830,周小姐。
發布單位: 體育室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