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轉知】「109年度在家愛滋自我篩檢計畫」

一、依據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下稱疾管署)109年4月21日疾管慢字第1090300370號函辦理。

二、有鑑於愛滋病是國際傳染病防治焦點之一,疾管署為鼓勵民眾了解自身健康,提供可在家使用之「愛滋病毒快速篩檢試劑」,方便又具隱私,可增加民眾篩檢意願,以早期發現治療阻斷病毒傳播,進而達到愛滋防治目的。

三、本活動期間自即日起至試劑發罄,民眾可至試劑發放點(如以下附件),支付試劑費用每劑200元取得,依據試劑包裝說明操作進行自我篩檢,完成篩檢後,至疾管署活動網頁登錄篩檢結果與填寫問卷,並將試劑外包裝編號拍照上傳,經疾管署委辦民間團體確認後將電子兌換券存入民眾會員帳戶,可於下一次訂購試劑時使用,兌換免費試劑;如篩檢陽性個案至愛滋病指定醫院就醫,提供自我篩檢試劑編號後可免部分負擔及掛號費用,並由醫院退還試劑費用(200元)。

四、倘對有相關疑問,可上網(https://hiva.cdc.gov.tw/oraltest/index.aspx)查詢活動相關資訊。

發布單位: 衛生保健組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