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防制網路霸凌及網路禮儀宣導資料

隨著社群網路與可隨拍隨傳的智慧型手機日漸融入大家的日常生活,霸凌不再只是傳統的面對面欺凌,而是有了「網路」這個新管道,演變成網路霸凌,並且是世界各國高度關注的新興問題。近期網路霸凌案件受到社會的矚目與重視,並對莘莘學子造成不良影響,教育部推動「尊重他人,健康上網」的正向防杜網路霸凌作法,宣導尊重自己也尊重他人的網路素養。

如果遭遇網路霸凌事件時,您可以怎麼做:
1.不謾罵:不要與對方謾罵,也不要張貼讓對方不舒服的言論。
2.請刪文:先以訊息通知對方,告訴對方你的感受,請對方刪除讓人不舒服的貼文。
3.留證據:若告知對方刪文後仍未改善,則將讓人不舒服的內容截圖下來,留做證據,或與家長及老師討論如何處理。
4.快阻斷:使用社群網站的「解除朋友關係」或「封鎖」等功能,阻斷網路霸凌行為人與­你的聯絡,避免繼續看到不舒服的貼文。

如有任何疑問,請洽詢校安中心
08-7624002#1304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