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預防網路簽賭詐騙宣導事項

近來媒體報導學生利用網路簽賭案件時有所聞,其內容突顯網路賭博犯罪及其行為可能衍生犯罪事實之罪行往往比賭博本形更為嚴重;另藉由網路媒介所衍生之犯罪行為,如網路色情、網路販賣毒品、網路詐騙、恐嚇、誹謗與公然侮辱等犯罪行為,造成社會不安,預防工作克不容緩。
疫情期間,因同學減少外出移動,生活模式的改變,使犯罪集團衍生出新犯罪型態,犯罪集團大多透過臉書以「可獲高額利潤」手段,引誘同學加入博弈網站,繼而持續拉攏、招募其他成年人及青少年加入會員簽賭,禁不住誘惑下注後,欠下鉅額賭債無力償還,在不敢告訴父母,走投無路下,恐被有心人士利用,而成為詐欺集團之「車手」,或是販毒集團的「小蜜蜂」,在此呼籲同學務必多從事正當休閒娛樂,勿沉迷於網路世界。此外,於線上博奕網站從事客服人員或參與賭博行為,恐涉及刑法賭博罪嫌,提醒民眾提高警覺,避免觸法。
相關網路簽賭詐騙新聞請參照:https://www.setn.com/News.aspx?NewsID=439829
瀏覽數: